close

2014.10.3  Orthaisar (夜宿洞穴旅館Chez Nazim)

既然來到Cappadocia,無論如何都要體驗一下住在洞穴屋的感受,因此便來到Orthaisar這個小鎮,住進了Chez Nazim。

坐上往來Urgup與Orthaisar之間的小巴,晃晃悠悠地抵達。雖然是個小小的聚落,下午時分廣場上卻停了為數不少的遊覽車,看來這也是個團客必訪的景點。只是來去匆匆的遊客多著,卻少有人選擇住在此處吧!

本以為住宿點應該不難找,卻在廣場附近繞了幾圈之後還是沒有頭緒,google地圖在這樣的小地方也完全沒有幫助,拿著地址到路旁小店問路,好心又熱情的土耳其人打了電話過去,便指示我如何前往,並且告知老闆會出來接我。原來這個住宿點並不在熱鬧的廣場附近,我循著廣場旁的下坡路一路往下又往下,走到底了赫然看見有人向我招手,老闆帶著我穿過一個狹窄的通道,又爬上了蜿蜒的階梯,經歷了些波折,終於到了期待已久的洞穴屋。

IMG_1848.jpg

穿過了這道門,就來到了Chez Nazim

 

IMG_1837.jpg

從陽台望過去,我的房間的入口。

IMG_1841.jpg

房內一覽

走進Chez Nazim,我超級開心自己做了個很棒的選擇。一晚35歐的房價含早餐,讓我覺得實在是物超所值。民宿算是在山谷裡,卻有著開闊的視野及空間,以及無論是房裡房外皆充滿風味的布置及建築,讓我忍不住興奮地拿起相機拍了又拍。房間的門是扇彷彿已歷經悠悠歲月的厚重木門,鑰匙也是一樣具有份量。

IMG_1838.jpg

用餐喝茶的陽台,民宿主人便在此處與我閒話家常順便介紹周邊環境與聊聊為什麼開了這間民宿的心路歷程。

 

IMG_1869.jpg

稍事休息了後就得出門探索Orthaisar,小鎮中心是一座如山般的岩石城堡,買了門票就可一路往上爬,登高遠眺,周邊景色盡收眼底,這也是遊客之所以來訪的原因。

IMG_1895.jpg

在Orthaisar外圍回望,山谷裡便是這晚住宿的Chez Nazim

在小鎮裡四處遊逛後,又沿著邊緣走上了可回望Orthaisar的高處。在夕陽西下的時刻,坐在高處遠眺Orthaisar的城堡及沿著山坡錯落有致的洞穴屋或石頭房子,獨自一人享受那靜謐而美好的時片刻,擺脫所有觀光客的喧鬧吵雜,耳邊只有小鳥啾鳴及呼呼風聲,如此讓人心靈沉靜的時光,是至今仍深深烙印在腦海裡的感動,彷彿一閉上眼,就能看見那時的風景,就能重溫那時的美好。留宿在Orthaisar,是我至今仍十分慶幸的選擇,那幾乎是在Cappadocia最令人懷念的一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