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10.1     Amasya→Sivas→Kayseri→Urgup

2014.10.2     Urgup→Goreme(租機車)→Zelve→Mustafapasa

→Uchisar→Goreme→Urgup

從Amasya前往下一站Cappadocia的過程,還真有那麼一點點的刺激感!

首先我完全不知道這時間是土耳其人的長假期,也就是說這是個交通繁忙的時段,返鄉的返鄉、出遊的出遊,結果就是長途巴士一位難求。

到Amasya的隔天一早,第一件事就是前往巴士公司買票,畢竟解決交通問題是件重要的任務,沒想到跑了幾家巴士公司,都告訴我前往Kayseri的巴士沒了,這真是晴天霹靂,然而無論如何,我一定要想辦法到下個點去,畢竟房間都訂了。

因此第二個選項便是回頭從Ankara過去,雖然這樣稍微比較不順,但只要能前往卡帕地區就好,然而重新跑了巴士公司詢問,一樣沒位子。第三個選項就是先搭車前往Sivas,賭那邊可能會有比較多車前往Kayseri,而且一定要馬上接上前往Kayseri的車,否則來不及趕上最後一班開往Urgup的巴士。

已經做了最壞的打算,反正就是可能必須在Kayseri或是Sivas待一個晚上,損失在Urgup第一天的房間費用。然而最後十分幸運,在Sivas買到最後一個位置前往Kayseri(整車真的滿滿的),而且原本是三點開的車,在吃飯吃到一半突然有人過來找我去搭車,猜是補位吧!總之最後很順利的到了Urgup.還遇到超好心人協助我找車站、搭車、跟巴士司機溝通我要去的旅館,讓巴士司機在到達Urgup告訴我哪裡下車,怎麼走去旅館...土耳其人的熱心與友善再度讓我感動!(註:那位好心女士是與我錯身而過之後,追上來問我要去哪裡,之後就一直陪著我等到我要搭的巴士司機出現,再請那位司機協助我!而這位女士曾待過美國,她在美國最好的朋友是日本人,她以為我是日本人,所以主動來幫我!但知道我不是日本人後,她還是一樣熱情及友善~) 

之所以選擇住Urgup而非為人所熟知的Goreme,主要還是因為自己的旅行習慣與喜好,向來喜歡造訪"沒那麼充斥著外來觀光客氣味的地方",希望能窺見一些當地居民生活的方式及況味距離Goreme不遠且亦是卡帕地區的交通樞紐的Urgup便成為我的首選;此外,我還到Orthaisar去體驗了"來去洞穴屋住一晚"的美好感受,事後十分慶幸做了這些選擇,讓我的卡帕之行留下美好的回憶。

IMG_1635.JPG  

在Urgup住的旅館Hotel Elvan

然而,住在遠離觀光鬧區也是必須付出些許代價,例如在Urgup問了幾家租車公司後,得到了要租機車還是得去Goreme的答案 。

有趣的是,租車行老闆看到我在一排機車旁徘徊,立刻問我是不是從台灣來的,我很驚訝地問他怎麼知道,畢竟那裏亞洲遊客超級多啊,原來是因為台灣人很會騎機車(應該也很愛租機車)的聲名遠播,就像當年在希臘一樣,老闆一聽說我們是來自台灣,立刻很放心地把車租給我們,連駕照都不用看了......

跨上機車,一種可以掌控自己行動熟悉感油然而生,雖然十月初的卡帕已有寒意,但能馳騁在路上的感覺真好!

雖然很多遊客都會去參加當地的local tour,但喜歡恣意遊蕩的我放棄了參加tour的選項,決意還是騎著機車到處亂晃。

IMG_1643.JPG

 跨上機車往北騎,某個路口右轉後騎上斜坡,騎機車的好處就是看到路邊有車子停靠,便可以隨意一放就跟著前人腳步前進!轉眼間這樣遼闊壯麗的美景就呈現在眼前,俯瞰如此奇特而充滿大自然力量的土地,不由得充滿著迷。 

 IMG_1645.jpg  

斜坡上精靈煙囪的全貌映入眼簾

 走訪了精靈煙囪後,一路向南前往Mustafapasa。奔馳在路上,沿途車煙稀少,彷彿天地悠悠僅我一人,迎著風前進。

Mustafapasa是個小小的村落,跟團的遊人來了熱鬧一陣,停下來走走晃晃喝個柳橙汁休息一下離開後又復歸平靜,這樣的氛圍我挺喜歡。

IMG_1658.jpg  

五彩繽紛的地毯為Mustapafasa增添了美麗顏色。

 

IMG_1673.jpg IMG_1675.jpg

 回程前往Goreme途中,看見路邊有人聚集,就知道又是個必看景點。然而更吸引我的,卻是襯著藍天正在眺望遠方的三位法國女士,總覺得那畫面既純粹又和諧,很喜歡這樣偷偷拍別人的背影... 

IMG_1678.jpg

 眼看著還有點時間,便再騎去距離Goreme大概數公里的Uchisar。Uchisar坐落在整個Capadocia的最高點,高高聳立的Uchisar Castle矗立山頂,想也知道那裏的視野有多好!然而,地上坑坑洞洞的石頭路讓機車實在難行,加上坡度不緩,前進速度快不起來,騎了一小段後決定放棄,繞道背面去瞧瞧!另一面的風景沒有讓我失望,那一間間嵌在石山裡的洞穴屋,讓人好想進去一探究竟,也對在其中的生活充滿好奇,有時更不得不佩服當時人類適應自然的方式及力量。 

IMG_1679.jpg IMG_1680.jpg  

IMG_1696.jpg  

回到Goreme還了機車及附近逛逛,這一天就準備結束了!誰知道,在空蕩蕩的公車站左等右等公車遲遲不出現,天色已黑,而且不知道究竟是否表定的最後一班回Urgup的公車究竟會不會來,正在忐忑時,有位女士也來等車,讓我鬆了一口氣,表示至少有人相伴。沒想到那位女士就開口跟我閒聊,原來她住在Urgup但在Goreme上班,她也是沙發衝浪的主人,還曾經接待過台灣來的英語教師。閒聊間,她遇到熟人準備要開車回Urgup,顯然是要順便送她一程,沒想到她竟然問開車的伯伯可不可以也順道載我,獲得同意後她就要我上車,我實在不好意思麻煩他們,也不知道究竟順不順路,她說不放心放我一個人等車,盛情難卻我就充滿感激的上車了!最後的確終點不同,伯伯於是放我在交流下車,再次對土耳其人的友善印象深刻!事後曾與朋友聊起,朋友問我怎麼敢上車,如何知道別人是善意或是別有用心,如何在保持自身安全的戒心與接受別人好意的開放胸懷中拿捏界線,我其實也沒有答案,只能說或許是在一次次的旅途及經驗中獲得判斷的基準,又或者潛意識裡自有一種直覺或一把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