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9.29 Safranbolu→Ankara→Amasya

2014.9.30 Amasya

這是一個,在這個時節,觀光客沒那麼多的小鎮。

IMG_1543.JPG  
打從我坐上前往Amasya的巴士開始,越載越滿的車內,顯然沒有外國觀光客的影子。
順帶一提,出發前似乎有看到土耳其巴士對於男女同坐的限制,這趟旅程中我終於感受到了!
在巴士幾乎全滿的情況下,一位土耳其阿伯上車,隨車服務員先禮貌性的問我那位阿伯能否坐在我旁邊,我當然覺得無所謂,於是阿伯坐下來後也再三跟我道謝,經過兩三小時後有人下車,服務員來喬位子,把阿伯換走換來一個女士,此時我深刻感受到的確有男女不能同坐的規則,當然如果是夫妻或家人便是例外,後來我覺得這真是個好主意,畢竟土耳其的長途巴士幾乎是境內移動的主要工具,身邊如果同樣是女性的確能夠令我們這種單身旅行的女性更加安心,雖然平常根本也沒在擔心這種事...

雖然這才是在土耳其旅行的前幾天,但已稍微意識到土耳其人的友善及熱情,在前進這個小鎮的過程,更深刻感受到當地人很願意主動伸出援手的熱情,讓我真的覺得很感動阿!

晚上八點多終於進到民宿,民宿的人似乎正在等待我的到來(因為把我送進房間後就關上大門了),快速洗去一身風塵,就躺上床進入夢鄉了!

這一晚終於睡了個飽,張開眼睛迎接我的就是Amasya的燦爛陽光!
Amasya,西元前四世紀被亞歷山大大帝征服,經歷過羅馬帝國、拜占庭帝國、達尼什曼德王朝(Danishmends)、塞爾柱、蒙古王朝等統治。在鄂圖曼時期,Amasya成為一個重要的軍事基地,並且也是伊斯蘭的研究中心,曾有多達18間穆斯林學校及超過2000名神學學生。雖然現在這個小鎮並非土耳其觀光的重點城市,但它曾有過輝煌閃耀的年代...

IMG_1570.JPG  

Amasya依山傍水,所倚靠的山壁上有著此處最重要的觀光資源及景點-Tombs Pontic Kings嵌入在山壁上的國王陵墓,幾乎在這個鎮上的每一處抬頭望去,都可以看到這片美麗的山壁及俯視著或守護著這裡的那些陵墓,當然現在裡面都已空了,留下的是經歷數千年仍不變的鑿痕。

IMG_1557.JPG  IMG_1551.JPG  

一直以來,我總認為凡有河流流經的城市皆美,無論是巴黎的塞納河、德勒斯登的易北河、布拉格的伏爾塔瓦河、薩爾斯堡的薩爾茨河,還有許許多多小鎮小村,因為河流的流經創造出許多美麗多變的景色及閒適的氛圍,因此坐落在河流兩旁的Amasya也不例外,伴隨著鄂圖曼時期的傳統木造房子,傳遞著一種靜謐悠哉的美感,陽光藍天下的河畔,不但是當地居民野餐發呆休閒的好去處,顯現在眼前的美好風景,更是讓人捨不得離去,希望就這樣在河邊放空一下午...

IMG_1580.JPG  

Amasya的魅力於我而言不只於此,少了大量觀光客的干擾,更能窺見當地人生活的樣貌,也不用說有著較低廉的物價,在這裡的這頓午餐,是整趟旅程中令人記憶深刻既美味又便宜的一頓豐盛饗宴!

IMG_1595.JPG  

由於這裡觀光客少,來自東方的單身女性更少,另一個深刻感受便是走在路上似乎成了動物園裡的動物任人觀看並引發路人的強烈好奇心,連在博物館裡參觀的小女孩看到我,似乎比看到館內的展示品更興奮,彷彿看到了甚麼特殊的物種或罕見的收藏,也很主動的跟我打招呼,令人不禁莞爾。

不過有件悲慘的事也在這裡發生,就在一次下樓梯時從樓梯上滑下,重重摔到了尾椎,從此旅途由彩色變成有一點黑白,因為很痛很痛,不但不能用力,走路會痛、上下樓梯會痛、坐下也痛、更不能平躺不能彎腰撿拾東西,從此行動變成緩慢的老人,一度很擔心到底能不能撐完整趟旅程,畢竟是要背著大背包,需要靈活度一百的身體狀態阿!!!而我的Amasya之旅也在這一摔之後驟然畫下句點,強忍了一陣痛之後只能認分的走回民宿,蜷曲側躺在床上妄想著明天一切就會復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masya 土耳其
    全站熱搜

    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